Monday, October 11, 2010

紀實:三天To Hebe音樂會(2010/10/8~10)-滿滿的田馥甄!
by: 溜狗路人甲(转自官网)

補完第三天的,就完整了。三天都去看,感謝老天讓我都參予到
其實現在很累,打這篇當做收心操....

2010-10-08
先講...因為後面2日還有2場音樂會,所以目前不想打太多今日音樂會的內容,留給後面的觀眾一些驚喜當日去感受。
總之呢,各位朋友,請準備好你當日最舒適的鞋,好好去感受不一樣的田馥甄,她會給你滿滿的音樂田,有搖滾、有爵士、有另類、有抒情,當然,還有田式霸道跟可愛。
有 誰看過一個歌者突然說: 「我有事先走了...」留著台上的樂手跟台下的我們不知所云? 靠近台前的觀眾呼喊著小廖,硬是逼著小廖趕緊上台解釋「她需要補妝一下」... 啊~~ 這是哪招? 我沒看出來有什要補的啊? 難道眼睫毛要掉下來了? 回來後解釋說要攝影,所以要補一下妝....總之,這是難追出真相的迷團之一。
還有一段,對放在台上的麥克風桿不滿意,直接在台上指揮工作人員:「我要早上那個可以伸縮自如的麥桿,自己想辦法,給你一首歌的時間」 哈~ 有點霸氣、有點可愛。
還有,我和所有的觀眾(我相信)都非常認同田爸事前對馥甄講的話【不要擔心,今天來看你的都是愛你的】。沒錯,我們都是愛你的才會搶票去看你,田馥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棒!
我就先不揭曉歌曲內容與歌單了,以上情節相信不太可能會重複出現在後面的場次,就分享給未能到場的朋友囉。
p.s. 馥甄有說: 導演施人誠有交代,剛剛你們拍照跟攝影的,留在家裡自爽就好,不要放到網路上。
呵呵~ 小姐有交代,但不知有多少人可以克制住?! 若各位看官在網路上搜尋不著,那只能說小姐的話很有用,大家都乖乖聽; 若有幸讓您找到了,那也只能說您好運囉。
2010-10-09
原本並沒有買第二場的門票,但是經過昨夜整個滿滿的田式音樂會後,今日莫名早起,也莫名地默默地上了官網,看到有人急著出售9日門票,原本冷靜的我突然衝動地call了對方,很幸運地,我是第一名! 喔耶!
這一場,感覺更自在了一些,不過唱錯詞還是有啦。不過是否要怪後面兩個螢幕會打歌詞,沒發現的也會發現到…。原本應該是設計給歌迷的貼心提詞功能,好像當場變成抓包田馥甄唱錯詞的好利器?! 哈~
在唱超級瑪麗時,一開頭她就快笑場了,當時正奇怪…因為第一場時,這是一首唯一一首我覺得現場跟CD幾乎無差異的表現 (愛看現場的總會知道,因為當場氣氛、歌者狀態、編曲等…聽感都會跟CD稍有不同),中間也有一兩次快笑出來,終於唱到「馬路上的日升日落 人來又人往 瑪麗抬起頭 才發現Selina在那裏」,後方的螢幕馬上投射出Selina在場邊隨著間奏音樂起舞做出可愛的舞蹈動作,周圍的人是一片驚呼聲跟「好可愛喔」此起彼落。那短短的幾秒的可愛音樂與超自然的可愛舞蹈真的很Q,難怪田馥甄無法專心唱歌,對面的查理都唱成瑪麗了。
後來Selina在貴賓席上還要了麥克風,說是任小弟淑女版的人 (頭上蝴蝶啾啾臉帶任小弟大眼鏡)要與台上的田馥甄對話,一個在舞台上,一個在後方貴賓席上,讓場中間的歌迷的頭真得很忙碌呢…
第二場的「我要去哪裡」很狂野,很嘶吼,我很愛…比第一場激烈…
最後安可曲原來的「葉子」換成「我真的受傷了」…突然有種預感,搞不好第一場的「葉子」不會再出現了…那是唯一的一次田馥甄版嗎? 有點小失落…
p.s. 截至目前,網上好像真得還找不到現場觀眾拍的演唱會內容(電視新聞跟彩排非一般觀眾拍攝的不算),看來大家都很聽小姐的話,很乖。
2010-10-10
前面已經看了兩場,今天就不打算太早出門,只求不要遲到就好。結果我等車等到開始擔心不會真得遲到錯過開頭吧…最後好險沒有。
一路上很平靜,到忠孝新生捷運站出口爬樓梯往上時,一邊摸著門票一邊開始覺得心跳加快,心想體力沒有這麼差吧…咦? 不是耶! 不是喘,是心跳速度變快,我竟是因為緊張興奮到開始心跳速度加快,我也太誇張了吧…
第一天站在右邊,第二天在左邊,都是很偏的位置,因為站的位置影響到音量感受不平均,今天索性往中後方乖乖站(還是想看到全部的螢幕),好好來場美好音樂的饗宴。
第三場,台北的最後一場,感覺田馥甄很自在有放鬆,好像比前兩場更有自信,這種感覺是你若看單場的話是不會被發現的。

前三首唱完來段第一段talking
田:下午好
台下:(鼓掌+尖叫)
田:很high喔,今天最後一天大家很high喔 有哪一個girl想要被我kiss呢? 誰? 好,你上來,然後站在旁邊..
台下:(笑)
田:有人跟我一樣今天來第三天了嗎?那有人明天還會再來嗎?那我不會來,你們自己來…
台下:你沒洗澡
田:我沒洗澡?!(音量提高)我告訴你們,才真正有人沒有洗澡。我雖然沒有換衣服,可是我內衣褲都有換而且有洗澡。而且我聽說有人連續三天一聽完就出去繼續排第二天的隊,所以惡臭味一天比一天重(還做搞笑手勢)。
台下:(有輪流洗)
田:你們有輪流洗澡?奇怪那臭味是哪來的?喔~原來是臭味相投,我們都愛音樂…
……
台下:(鼓譟要向台上索討飛吻)
田:什麼?…喔..飛吻喔…(kiss聲x1…但有點敷衍XD)
台下:(騷動中…)
田:再來一個?!那結束之後你們會不會又要再一個?
台下:(要…)
田:那你們要飛吻還是要聽歌?
台下:(邊飛邊唱…)
田:邊飛邊唱喔….I kissed a girl (kiss聲) and I like it(kiss聲)…
(哇~還真的唱起來了XD,觀眾當然是被搞得興奮得不得了)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陳珊妮老師今天有來看這一場
透過耳機她知道珊妮老師已經到場觀賞了,她緊張到在唱「情歌」前磨蹭了很久,還一直說話加空白,就這樣耗著,最後也是透過耳機,施人誠叫她不要再做卒仔了,她才開始唱歌。哈,歌明明唱得很好聽,幹嘛緊張呢?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唱「我要去哪裡」的結尾時,自己加詞「我要去慶功宴」XD…「莎喲哪那 我愛去飲酒(台語:我要去喝酒)」
真得很開心齁,演唱會還沒結束就高唱著要去慶功宴…呵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這場觀眾一定之前都來過了,安可時都不叫安可,直接呼喊【田馥甄】哈哈
一陣激烈熱情的呼喊【田馥甄】過後出來的…
咦?怎是Selina走出來啦?
S:你們幹嘛都一直叫我名字啊 (S小姐您何時改名啦?XD)
台下:(笑)
S:剛剛兩個小時的暖場你們ok吧?…她是去上廁所啦…怕你們失望啦
台下:(鼓動唱歌…唱歌…唱歌…~)(這時連鼓聲打點也都來個配合)
S:那醬好意思嗎?會讓田馥甄難堪耶…
S:真的很開心,我這三天都有來。第一天是坐在後面安安靜靜聽老婆整個演唱,昨天是在旁邊玩樂,今天也是半套站在旁邊(p.s.之前台下歌迷有問田馥甄,田回答說Selina去打麻將但說下半場會來)。她真的是很棒…
S:ㄟ~老婆好了嗎?(轉向台邊問) (貌似沒有反應… S繼續墊場… XD)
S:其實我很喜歡她裡面一首歌,就是「給小孩」,不知道妳們喜不喜歡的?
台下:(鼓動唱歌…)
S:ㄟ~沒有..我沒有要帶來的意思啦…(台下笑)…唱一句可以啦…(開始哼唱)
S(開始哼唱):給小孩 DA LA LA~  給小孩DA LA LA LA~ 讓他們DA LA ~LALA~不覺得DA~LA~ (第二遍) 給小孩 DA LA LA~  給小孩DA LA LA LA~… (後面吉他老師很配合,有彈和弦…)
一陣歡呼聲中田馥甄終於衝上台了
田:只會DA~LA~
S:你唱得出歌詞嗎?
田:(天籟來了)給小孩做夢的床 給小孩遠洋的帆 讓他們變成大人不覺得@# 給小孩一點高山(開始笑場破功…)其實我也不會耶~~~
田和S手牽手最後一起用DA~的方式把後面一句哼完。
台下:(鼓掌)
田:I kissed a girl (然後就直接吻了Selina)
(台下一片驚呼聲…)
S:你怎不知道 其實我不是girl
(啊?!任小弟你想出來嗎?XD)
S:我們把舞台交給暖場天后田馥甄 (然後S就下台了)
田:唉~我的場子又再度被搞low了
台下:(笑)
接下來田繼續唱了安可曲:你太猖狂、I Believe,並在唱最後一曲LOVE!前邀大家在「咦?怎麼這世界…」這地方大合唱,不過前面空靈歌聲的地方她倒是不許我們唱和搗亂,因為….我們沒得金曲獎… 哈 XD!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到這裡你認為結束了嗎? 
最後一場真的是最High最好康耶!!!
大家好像很有默契似的,LOVE!結束後幾乎沒人離開,繼續喊田馥甄…果真她們也是有準備的,真的被叫出來了! 這場真得賺到~喔耶~
歌都唱完了,該唱什麼呢?出來送了一曲「無言花」… 快結束時我還在想只有一曲嗎?
驚喜中的驚喜
朋友們….
聽了S.H.E這麼久…
這些年來在各大大小小的場子中…
聽過多少次Super Star?
但你聽過獨唱版本嗎?
來來來~這裡送你一個田馥甄獨唱雷鬼(Reggae)版Super Star 外加王治平老師rap插花大放送~不錯吧XD
後記:
打字也打得我累了…真是又累又餓 
站場看 看得我腰痠肩膀痠脖子痠
三天下來每場都滿滿的田馥甄 滿滿滿滿滿意啊!(灑花 拉砲)
只是…田馥甄啊~
你的小島已經從容納500人的TheWall 進步到可站1,000人的Legacy
若不想太快跳到那個可容納萬人的小巨蛋大島
可否先考慮一下可坐三、四千人的國際會議中心或是台大體育館?
站著…真得好累呦…
還要祈禱前面的人最好不要太高(後來發現就算不高手舉起來揮動也是擋著,都要找縫隙看,甚至還要閉起一隻眼睛才能看得比較"準")…
或是祈禱身旁人最好不要來那種熱戀期蜜語講不完的情侶…
我們不但得要手腳敏捷才能搶到票…
還得身體好體力行時間夠才能撐完這些…
所以… 下次… 拜託…
找個有位子的島讓我們好好欣賞田式音樂吧… (含淚懇切請求)
===================
P.S. 在謝完台上樂手與工作人員們後
田小姐還是有呼籲:
那你們底下的這些小導播拍的東西,回去不要放在網路上,拜託拜託! 謝謝! 在家裡自爽就好了,謝謝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lz他去了三天 也把三天发生的趣事记录下来 看了很多网友的游记 心情也没在那么闷了
田馥甄你很棒!!! 我会乖乖的等dvd 还有期待你把这小型演唱会带来新加坡

No comments: